罗夏

添酒回灯重开宴vb :小川明日雨

读《水泥森林》有感

《水泥森林》长评整理15,很开心在这个纸质书预售的第一天见到它(详见置顶,可以先添加购物车今晚八点开始pay),而且还是来自一个还没有成年的少女读者,也是一位年轻的写手。


所以我非常激动也很庄重的多说两句哈:

1、很开心这本书大家读完都是很正面和成长性很强的感悟,令我欣慰也很自豪。我觉得你们很棒,我也很棒,棒棒哒~


2、起于金融,终于成都,这是我对哥俩最好的祝福。我爱他们,我要继续写。


3、同人文学不是耻辱的名词,粉圈也不是,任何的圈子都有好和赖,所以我们应该追逐自己心里的光。如果这份爱让你喜爱写作并且能从中得到好的东西,那就坚持(提示:还是要注意好好学习,兔子在你这么大的时候,还在努力攻克物理,周末看看漫画消遣,所以,不能误了正事哈)


4、最后非常开心能入此圈,恶意虽不可避免但是也交到了很多好的朋友,有聪明的管理组,有才幽默的文手,心思玲珑的画手,友善有内涵的读者。希望大家也能不忘初心、一起来保持这份开心的正能量。在世界上,谁不是一边难,一边艰难成长呢。


当然,妈的,崽崽们的糖也太他娘甜了!我的第一次第二次,以后的很多次创作,都是你俩的,拿去吧,血一滴都没有了~


总之总之,我爱你们。




煜和:

《水泥森林》我很久以前就看完了,可以说是追着它更新完毕的。之前有萌生过写文评的想法,但因为时间原因,一直没有写成。


今天,这篇文章的纸质书籍就开始预售了,我也想着把这篇迟到的文评送给兔子嚼玫瑰太太。文笔不好,也希望太太不要介意。




第一次看到《水泥森林》这个标题,我是带着好奇点开了文章,结果第一眼就看见了那句“建议二十岁以上观看,因为成年人的感情小孩品不到”。虽然犹豫了一会,但是最终还是选择看下去。


仅仅是第一章,我就被迷住了。


在战山为王的标签里,金融向文学很少见。甚至是在文手圈里,写得好的也寥寥无几。一旦情节设计的不好,就很容易变成总裁助理的玛丽苏杰克苏文学(这里没有针对某一位或者某些作者)。可以不带夸张地说,《水泥森林》是我目前为止看过的最好的一篇文章。它最打动我的地方在于真实。


文章里的人物刻画非常细致。比如王一博,他是一个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年龄小,经验不足,是一个比较单纯的人物。父母离异、海外学习的经历再加上他的兴趣爱好等,造就了他的性格和处事态度。但是现实永远是残酷的,它不可能因为你的一句话或者一个想法就变成童话。再比如肖战,他步入职场多年,曾和家里对抗,也曾拥有过一段难忘的感情,所以他在接下来和王一博相处的过程中,是小心的。他是一个复杂又纠结的人。


文章的情节非常引人入胜,可以让我感觉自己也身处在这片水泥森林里。在两个人的感情中,他们为了自己的事业不断奋斗;在追逐事业上的成功同时,他们经历了误会逃避和直面现实。正如现实生活中的他们同舟共济,一起粉碎外来的质疑,一起作为娱乐圈的新星冉冉升起。




兔子太太的文章令我看的很舒服,甚至是三刷。也许第一遍我看的并不算认真,但是晚上到了被窝里回味看过的文,就会慢慢品味到文章的引人之处。文章中车不多(当然我也不怎么看车,一般都会选择跳过,没到年龄嘛),太太也有在写文的时候说过类似于“难为你们在这么长的枯燥剧情里没看到车”的话。但我觉得,就算没有车,这篇文章都是耐看的,而且非常刺激。


在金融的世界里,下一秒永远是未知的,你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可能扭转之前的境况。




对于文章内容和写作方面的看法就说到这里(虽然写的很浅,我能力有限),以下的部分便是我阅读了《水泥森林》的有感而发。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巧合,一个人也不会一直幸运到底,终究要有实力。


职场勾心斗角,表面上对你笑脸相迎的人,也许他手中的刀已经戳进你的心脏。


水泥森林里,我们要处处小心,步步为营。


人生难免有低谷,但是只有把自己的失败转变为经验,不断砥砺自我,才能获得攀升的机会。


之所以是“机会”而不是“能够攀升”,是因为终究有实力才能有底气,在自己有实力的基础上,再加上运气。


无论如何,都不能因短暂的失败而气馁,也不能因一时的成功而骄傲。不管是成功的你,还是失败的你,都是你,没有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你的人生便不再完整。




正如我喜欢的日本作家——芥川龙之介所说:“删除我一生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


文章中的每一个人,从主角到配角,都是如此。


现实中的我们也是如此。


《水泥森林》就像是一本教科书,只是把里面的小红小明换成了我们喜欢的艺人。


原先的我从未接触过金融,文章也是看到第二遍才对其中的一些内容表示理解,产生共鸣。


但是,小说就算再真实也只是小说,真正的体会还是需要自己的经历(太太不要打我,这是我真实想法,不是说文章不好)。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以上所述仅代表我和部分与我想法一致的伙伴。很感谢兔子太太让一博和小赞“出演了”这样一部“电视剧”,也让我初步了解金融这个圈子。




这是我第一次写文评,也称不上是长评,还请太太多多包涵。




最后祝小赞一博平安喜乐,星途坦荡。


同时祝兔子太太工作顺利,万事顺遂。




TO.@兔子嚼玫瑰(预售中) 


FROM.煜和






附上几句摘抄,字丑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