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夏

添酒回灯重开宴vb :小川明日雨

【战山为王】水泥森林(15,金融向写实,我会继续追赶宁的!)

脱责声明:同人耽美请勿上升真人,文章均为虚构的。

金融机构大佬赞*海归职场新人啵 

喜欢这种风格的朋友欢迎评论区唠唠。笔者本人就是金融行业的。尽全力还原我梦到的平行宇宙中有肖战、王一博的金融世界。

 

 又谈恋爱又搞业务真的累。剧情急转直下,水泥森林有那么简单吗?

———————————————————

 

水泥森林(十五)

 

 

肖战其人,是个谜.


如果你跟他不熟,看到他暖暖的笑容,饱满的笑肌,弯弯的眼睛,以及若有若无的刘海,会以为这个人很好相处、甚至有着比同龄人更童真的内心。


再一接触,彬彬有礼,考虑周到,总是站在他人角度来想问题,如果能和他做朋友,那就再好不过了。


再加上颀长的四肢,端正的容貌,冷静聪明的头脑,稍微接近就很容易爱上他。


可是人,怎么可能完美呢?


如果你要说,他的完美就是太自制、太为他人着想,我只能说,宁玛丽苏小说看太多。

 

他能走到今天这步,自然不是一个简单的人。


就好像全行都猜测,他能快速在工作3年后任职一个部门的总经理,必然和龙丹妮的裙带关系有关,他也从未正面反驳过;


又有人猜测,他跟李沁是一对儿,他明明有100个场合解释但也只是轻飘飘说了句,你们这么说,我真怕李沁打我;


又好像完成其他人十年都达不到的成绩,并且妥善的接下龙丹妮多年的客户资源、高层人脉并不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儿,他只说别捧杀,要是没有领导我什么都不是。


但是,一个艺术生的专业出身,却让李现等名校精英恨的牙痒痒,还次次能全身而退。


看客们,您说他是不是便宜占尽,只是嘴上吃点亏呢?

 

金融圈,这样的人不少,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能在不同的高度站得住脚,还能长袖善舞的人,没有一个是傻子。


但,没有一个人值得被妖魔化,肖战自己心里清楚,他现在短暂的成功,纯粹是因为无路可退,逼出来的。

 

 

也有同学已经有从国外进修结束的,但苦于移民政策的收紧,花了家里一大笔钱也没有登上艺术殿堂。


“小赞,当时你也幸好没出去,哪像我,花了家里一大笔钱,现在就像个废物一样,可我除了画画,什么也不会。”昔日同窗醉醺醺的坐在他对面,一颗头软绵绵地搭在肩膀上,


“还是你牛。哎,能不能带带哥们,实在不好意思花家里的钱啊。”

 

这样的场合多了,肖战倒也习惯了,偶尔来聚餐,看看自己平行宇宙里另一个不太好的下场,对他来讲,也是一种放松。


与其说是腹黑,不如说,他也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复盘自己现在选择这条路的正确性。


因为夜深人静时,总有一个声音在心里轻轻说,你本不必如此。

 

肖战自知,人生的路千万条,等走到一半再后悔一点意义都没有,只要不断告诫自己无路可退,才能满怀诚意地走出繁花似锦。

 ————————————————————


李汶翰突然就病倒了。


他瘦弱,又急于表现自己,连续加班又早起,饮食不规律,穿着薄西装进进出出,终于是感冒了。


肖战无法,抽调了王一博来跟项目,那天正好轮到该和夏之光开阶段电话会了。

 

电话会内容其实很简单了:

1、三方确定了投标的方案,10个亿,评级、律所都确认了;

2、太阳集团关注的入表细节,夏之光负责。因为一旦选择A行就不能更改,所以也跟监管有会议纪要。夏之光对细节做了解读,三方备查统一口径;

3、A行的投资由肖战负责。目前进度是审批无法给到企业满意的份额,肖战还在争取,所幸在投标前并不需要落实,但是这对后期肖战部门的利差回笼有非常大的支持。

 

紧锣密鼓、专业制胜。


肖战调戏起夏之光,您这倒是美美的挣了一块巨额承销费,你战哥还指望能投资一把挣点利差呢,你知道我明年存款压力多大吗?


夏之光:别介战哥,等我发财了给您这多开几张白金卡。


肖战啐了一口,我要你那白金卡有屁用,我又不是卖理财的!

 

王一博在旁看着肖战半真半假的调笑,只顾认真的记着笔记:降低资产负债率,备案时对于会计科目的认定……他整颗头都嗡嗡起来,一大早的竟然昏昏欲睡。

 

不止一次,王一博在自己不那么明了的事情上,总透出些微微的自卑。


有一次李沁花枝招展的路过,王一博正烦躁的滑动鼠标,心想花瓶沁姐多半都不会亲自解决这些问题,没想到李沁凑近电脑,接着胸有成竹地笑了笑,你找上市公司,点选行业,把比它差的找几家出来就可以。


王一博问什么,李沁答复哪有老老实实去收集数据的,当然是要告诉审批那帮家伙,我们的客户就是业内最好的,同类条件下规模最好,同规模下盈利能力最高。


然后他沁姐笑眼盈盈地摸摸他的头:数据,不过是金融的语言,只要客观真实,怎么组合在你自己。

 

李沁的西装是昂贵的定制,衣袖还设计成飘带,轻轻拂过他的头,还是第一次在电梯里邂逅时那香水。漂亮、聪明。

————————————————————


王一博是想跟肖战好好聊一聊,他觉得肖战或许也是,所以这件很重要的事夹在他们中间,让他心里万分难受。


而且这件事还一直在提醒着他:你不够优秀。

 

他突然明白为何肖战坚持让阿黄跟李汶翰打配合,大概自己真到了独挑大梁的时候,自问做不到李汶翰的level。


以前没人比较,现在……


王一博又想起昨晚frank在电话跟他说的事。

 

Frank是王一博同行培训上认识的,只知道毕业的学校,大约是同龄人吧,保养得很好看不出年纪,在微信的朋友圈透着一股精英范儿:


旅游在迪拜,手表戴水鬼,今天飞到长沙喝了喜茶,明天是为了新款球鞋排队的一天。


——球鞋这个就很合王一博的胃口,时常朋友圈来往两句,也是有些联络。


每个人的朋友圈都有那么一个臭屁的人,总显摆,虽然真假难辨,可王一博之所以还跟frank继续联络,也是因为就他会偶尔提点自己一句。

 

比如昨晚:


——博子哥,你现在告诉我不是你跟?你傻啊,这种项目估计够你平时普通项目赚三倍的钱了,你确定你们肖总把你当自己人?

——我知道你要保密,放心,不该打听的我绝不打听,这种项目我跟的多了……就是围标呗。太阳集团就是个民营集团,上面没有政府管着,合规方面稍微松一些。我之前跟的那个企业,说投标,企业根本不敢做手脚的……

——估计你也挺郁闷吧。没事,我都经历过,项目是你领导的,人是他找的,你也是他养的,肯定人家说啥就是啥。

 

是啊,什么都是战哥的,我拿什么去证明,或者……抗衡呢。

 

Frank最后说了一句倒是提醒了他:


“我不信您这位领导,跟这位夏经理有多么牢不可破的友谊,又不是两口子,做业务都为了一个利字。太阳集团我们一直想找机会做进去,如果这次有机会跟王老师合作,我承诺,比夏经理给你们部门的返点高。”

 

这句话,是真的说到王一博心里。


别看王一博平时话不多,可孰好孰坏,他心里明镜儿似的。


Frank倒不像一些无良中介,张口闭口就是红包、关系,一听就不牢靠,也是肖战极力让他远离的一帮人;他出身名校,又有拼劲,能力肯定也不在李汶翰、夏之光之下。


王一博也暗地里跟一些渠道验证过,frank倒是没有骗过他。肖战之所以跟夏之光长期合作,无非黄金三大原则:


一是无非是卖龙丹妮面子(或许也有实质好处让渡),


二是长期合作的信任和默契;


三最主要的是夏之光早就把跟肖战的合作报备到台面上,银行券商各取所需,双方完成绩效的同时还能高高兴兴拿好个人的“利是”。


绝对安全。

 

但钱,您说它长名字吗?叫它,能答应吗?

 ——————————————————


从泰国回来整整一周,他们都在加班和高度紧张,连杨超越都一反常态不敢迟到早退,就怕部门里没人收邮件


。王一博第一次跟肖战工作那么长时间,但那天之后,却再也没有单独说过别的。


肖战那晚的态度,刺伤了他,但是他也知道,自己因为无法选择,总是要恰饭的。


而肖战因为是部门的总经理,总是背负着比他们这群小朋友更大的压力。


如果我能……


或许他能……


王一博一直憋着劲儿想做出点什么来。

 

想到这里,王一博又认真的对着笔记,百度起了永续债的条条框框。


不过李汶翰第二天倒是就痊愈了,他来上班的时候嗓子还有点奇怪,人倒是都清醒了,王一博听见李汶翰在自己后面,一边咳嗽着一边给夏之光去了一个很长的电话。


这次,他基本听懂了80%。

———————————————————


一大早,杨超越将材料正式封装好后,用她那辆超嗲的跑车安全将标书送到了太阳集团指定的地点。众所周知,实质内容早就敲定好了,无非就是做一个表面动作罢了。


肖战心情大好,一整天都穿着休闲的裤子,还是九分的——还真不怕冻,而且一年四季都穿着船袜,露出一截细细的脚踝。


下午倒是在办公室收着邮件,一会吐槽财务的报销怎么这么慢,一会又嘟囔现在运营的新制度出这么快,他们自个儿记得住嘛。


肖战开始放松下来念念叨叨时,大家都知道——-战哥心情好。

 

到了下班,肖战拿着绿茶出来,笑得灿烂无比,大家都早点下班吧,这段时间辛苦啦。


王一博还知道今天审批总也终于松了口,肖战等投标结果一出来,就会飞上海去协调资金。


暂时他们在开标前也做不了什么事。


他心里也暗暗开心起来,慢慢收拾起东西。今天尹正的摩托找到人交易了,让他陪他去。


王一博在清迈给尹正带了礼物,还在翻找中,


肖战在办公室闷闷喊了一声:“王一博。”

 

 王一博一怔,胸口呼吸又困难起来,他直起身,同事们都像一阵风一样的从办公室消失了。


忙碌中时间过得很快,但细想来,不过也才7、8个工作日,就好像过了一个季度。


他有点想装没听到,但立刻失败———肖战走到他身边,他看到他那双崭新的亚历山大麦昆白鞋-红款。


 他起身就看肖战看着他,带着笑。


这绝对是一个百分百友善上级的笑容。

 

他以为肖战至少要假装跟他聊点别的,不料对方开口就是:“你还好吗?”

 

我有什么不好——他刚想反射性的开口。


但他知道过去的一周,其实自己是压抑着怎样的情绪。


他想不起肖战第二次有没有用套;也不知道他那样粗暴是情趣还是……习惯又或者,他是这样的人。


更大的问题在心里:


他不明白怎么才能扭转这种旖旎的关系;


他甚至不知道这种关系应不应该扭转。


告诉别人自己是……很丢人吧?

 

肖战忘情揽着他腰的时候,明明说的你很好。我特别喜欢你。


可当他把他像一个女人一样推倒的时候,他缱绻咬着他唇瓣的时候……


可当他进入他的时候……


王一博痛恨自己有时候会管不住身体里的某些腺体,于是他只是又假装低下头去掩盖眼里的雾气。

 

“你进来。”肖战就像第二次见他的时候那样直接。


王一博深呼吸了五秒,走进他的办公室。


肖战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王一博非常熟悉的鞋盒子,“我记得,你是这个码。”


 

王一博内心的小朋友尖叫起来,是AJ!是他喜欢的那款,他怎么知道的。


他甚至脑海中一瞬间,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玛丽苏爽文已经开始自动敲字。


这鞋现在缺货呀。代购也得……上万?


王一博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那一股细腻的情绪瞬间飞到了大西洋。他实在憋不住笑,干脆就不憋了,乐呵呵的打开看了起来。


肖战见他笑了,也开心了,“试试。”


王一博立刻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试了起来,还抬起脚,多角度拍了照片。


肖战说,手机给我,我给你拍。然后给他咔嚓了几张。

 

那一瞬间王一博脑海中闪过,要不先给尹正撒个谎,今儿就让他自个儿交易去吧,这么好的日子,我可不想穿着的新鞋去卖摩托,多晦气!

 

然后他尽量把语气处理得像个男子汉。


“谢谢我战哥!” 


“你喜欢就好呀博弟。”肖战的语气温柔下来,“这段时间,工作辛苦了”


王一博顺着杆子爬上去:“所以,部门每个人都有礼物咯?”


小狮子就是这样,或许隐约知道答案,却总想确认自己的地盘。


肖战睁大眼睛便兔牙警告,接着恢复正常道,“有些事,我欠考虑吧……”他的眼睛垂下去,盯住自己的交叉握在一起的手。

 

肖战的语速却慢下来。


他的睫毛密密盖住了眼睛,低头思考,这是王一博被肖战最初吸引的样子。


因为他看起来那么温柔,却实际那么强大。他捉摸不透,却总是给他看好的,不厌其烦的引导着他。

 

王一博内心澎湃,忘却了这段时间的不快,期待着他接下来的发言。 

 

肖战的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他看了来电显示,接了起来。


“方便。您说。”


 然后肖战一下僵硬了,脸色苍白,紧咬嘴唇,好,我知道了,那现在怎么办?


电话那头又说了些什么。


肖战焦虑地在办公室踱来踱去,王一博一时间都不知道该不该呆在里面。

 

肖战走了出去,又走了进来,他右手摆弄着那个绿茶杯。


握着,拿起来,放下。


光是王一博看着这个茶杯,心就在被提到嗓子眼和揣回肚子之间反反复复,他感觉自己的焦虑症都要犯了。

 

突然肖战挂了电话,人依然站着,茶杯也被放下了。


屋里一下好安静。


王一博试探地开口,战哥,你怎么了……


“别说话、别说话,让我静静。”肖战坐回转椅,没有了方才半点眉目含情的模样。他用手护着头,开始思考。


王一博从侧面能看到肖战咬紧了牙,以致于太阳穴的青筋微微暴起,咬肌也轻轻颤抖着。之前张大大让肖战伴舞时,他看到过这个表情。

 

忽然砰地一声,王一博被吓了一跳,扭头去看,茶杯已被重重地砸在门上,盖子破掉,里面的茶水沿着门流了下来。

 

“我淦!”王一博的年轻领导双目通红,咬牙切齿地迸出了一句脏话。

                                  


                                   (待续)


评论(77)

热度(7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