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夏

添酒回灯重开宴vb :小川明日雨

【战山为王】水泥森林(12,金融向写实,我会继续追赶宁的!)

脱责声明:同人耽美请勿上升真人,文章均为虚构的。

金融机构大佬赞*海归职场新人啵


喜欢这种风格的朋友欢迎评论区唠唠。笔者本人就是金融行业的。尽全力还原我梦到的平行宇宙中有肖战、王一博的金融世界。(这两节因为主角在泰国旅游,所以没有怎么讲金融的事。)


结合艾辰《愿》食用。车笛声响了……

——————————————————————

 

水泥森林(十二)



 

来泰国目的是团建。


第二天肖战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在他那栋别墅的茶室开了小会。


从到部门的时间排序,每个人打总结。


先是杨超越。她磕磕巴巴:到部门3年了,战哥很照顾我,我觉得……觉得公司离家很近。……


李汶翰忍不住笑出了声。


肖战也咧开嘴:“说重点。”


杨超越滴溜溜的大眼珠子转了起来,部门氛围很好,我也在跟财务的斗争中增长了经验,确保大家出差、招待客户都能没有后顾之忧!


肖战嗯了一声,明年呢?


杨超越声音小了下去:“明年,我也要多学习,提高自己,现在在学习基础会计……”


肖战点点头说,王一博。


王一博在底下掏出写了腹稿的手机念道:


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很荣幸加入了战哥的队伍,战哥时而像春风般和煦(李汶翰提示,念xu),时而像冬天般严寒,对我们的高标准严要求让我成长得很快。……


然后手机一放,说,我把战哥当成我哥,在部门里我获得了像家庭一样的温暖,我也真心的希望助部门一臂之力,能把业务做大做强,大家都有肉吃!


 最后他恨不得振臂高呼,战哥,你是我的光!


肖战点点头,cue阿黄。


阿黄是部门里学历最高的,是一个老实姑娘,当时肖战也是看她老实能吃苦、还在读博士就从人力部要了她过来,级别定得一般,但姑娘倒是没多盘算。


阿黄发言完,肖战面带关心叮嘱了两句,干这行,很多不是有家境就是很冲劲,你来也有机遇。未来要抓紧女性在职场的黄金窗口好好干,知道吗?


阿黄捣蒜式的点头,眼中有感恩的光。

 

轮到李汶翰,出乎王一博的意料,李汶翰说得很简单,没有长篇大论,甚至辞藻都还不如王一博华丽(他是真的华丽到用了自己差点念错的词组)


李汶翰说:“战哥,有幸跟您学习,我一定好好表现!”


肖战说:好!


然后肖战也简单说了几个数据,今年部门的达成率,明年部门的业绩压力,对各人的定位:


目前部门业务还是稍微单一了一点,除了他自己其他人暂时还没有拓展业务的能力,专门点了王一博,明年要试着自己开发一些新客户;


李汶翰,要有学习新东西的动力,希望早点达到转正条件,有机会在部门共事;


阿黄让她跟李汶翰都学学习业务和文件,学历那么好该考的证书不要丢;


对杨超越倒是温柔些,上班不要穿太短的裙子,就等着她明年拿下自己的承诺。


最后告知全体,团建回去后,第一个目标就是,拿下太阳集团永续债项目,已经跟投行谈好了,李汶翰主导跟进,夏之光那边会发材料过来。


抓紧机会,明年吃不吃得饱就看这笔了。

 

接着拿自己打比方——丢了画笔,拿起钢笔,从零开始。


“进入这行之前我以为很光鲜,金融嘛。”


肖战做起了服务员,给每个下属掺茶,阿黄有些局促,肖战让她坐下。“


但是真的干了之后,金融并不光鲜,可能博弟深有体会,很多事不是喝酒能解决的,但是不喝不行,不醉不行;除了拿单子,更难的是打通上下层。”


“但,你们放心,这些事,我来搞定,还请大家一起努力,让部门更好。我们以茶代酒,干杯。”肖战举杯,大家共同举杯。

 

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角和一丝不苟的头发,想到,他其实也就仅仅只比自己大六岁。


这个年龄的男人,就真的已经可以做到这种程度了吗?


战哥你经历了什么?

————————————————————


泰式火锅后,杨超越和阿黄约着去普拉提+马杀鸡。还说寻到一处温泉大家可以明天去。


肖战说,玩儿还是你们会玩,注意安全啊。


李汶翰也欢欢喜喜地去庄园里喂小兔子。


肖战问王一博,你要不要跟李汶翰去玩,你们同龄人共同话题多。


——那我也没觉得你多老啊。

——得。

——我想到个好玩的,我带你去。

——走。

 

王一博早就搜好了,酒店旁边有一条美食街,里面七拐八弯有一个网红刺青店,有很多不错的画,他想肖战会喜欢。


又讨好的买了路边的mango shake给他。


肖战嘴上说冰,也接了去嘬起来,像个小朋友。


到了刺青店,还没进门肖战就被门口的招牌吸引了——一个鬼佬正在被刺青,背后是一堆划掉的ex名字,师傅正在给他刺最新的伴侣名。


“你想刺什么?”肖战咬着吸管问他。


“可以吗?”王一博逗了逗肖战,“行里不是不允许刺青吗?”


我这不存在,只要你遮得住。但是……”肖战警告地看他,“你要是敢刺在手臂上,那你在我看得到的地方最好一直穿长袖。”


“大佬,我错了。”王一博伸出两只手,依然笑眯眯贱兮兮,差点要挡住肖战整张脸。

 

但两人看来看去,也没选到王一博喜欢的。


“要酷那种,懂吗? Cool guy”王一博给老泰师傅比划着,商业街的泰国人英语、中文都不错,朝他比大拇指,“你就很酷,很帅。大帅比。”


肖战不耐烦地催他,还没选好,我走了啊。


“马上马上。”王一博其实早就在网上选好了,就这个吧,然后美滋滋地肖战解释道,这个和某某摩托车手什么关系,标志着什么,又朋克又简约。不错吧?


恩恩恩。


战哥也选一个?


王一博叨叨期间,泰师傅A已开始给他规划刺青的位置,王一博直接撩起衣服,炫耀式的给人看他六块腹肌,喏,就这吧。得意地飞了个眼色,这下平时看不到吧。

 

肖战却望着墙上一副玫瑰的刺青入了神。


玫瑰是刺青最经典的图案,也最容易设计庸俗。不过墙上这朵玫瑰,有点特别,它的刺大喇喇地张扬出去形成了一个字母“S”


同时,玫瑰的刺包裹着一只眼神暗黑的白兔,几乎是束缚住它。


“这兔子看不出是活的还是死的。”王一博也跟着肖战眼光看过去,在他旁边说道。


肖战回了神。泰师傅B见状,也赶紧问肖战喜欢不喜欢,要不要给他刺一个。


肖战摇头。


师傅B不死心,又对肖战比手势说,可以设计得小一点,刺在手臂上,“so special”边说边捞起肖战帽衫袖子比划。

 

几乎是在肖战慌张撸回袖子的同一秒,王一博看到了什么。


但两人不再多说什么,王一博选的刺青图案是空心的,很快就刺完了。


师傅A给了王一博消炎的棉片和膏药,叮嘱他尽量少沾水,两人就走出了店。

 

路过同一家ice shake的时候,肖战问王一博要不要喝,他请。王一博心里正盘算着晚上的安排,然后肖战伸了个懒腰,你要不要马杀鸡,不去我自己去了。


——我去啊,怎么不去。离开我,休想。

 ————————————————————


马杀鸡店有一股淡淡的精油香,但王一博闻不惯,捏着鼻子,后来专门点了檀香要好一些。


“萨瓦迪卡。”


泰妹笑眯眯的双手合十,王一博跟着肖战缓缓走进二人间。


两人背对背换上了做马杀鸡的衣服,都很瘦,王一博好歹有肩撑着,肖战换上浅紫的泰式衣服略有些病娇。


两位按摩师走了进来,轻柔说话,肖战快速做主选了两份一样的套餐,又阖眼趴下,蝴蝶骨透过绸衣随着呼吸微微起伏,并不准备与他多言。


可按摩师并不准备让他们睡着,幸好王一博韧带好,不然得鬼哭狼嚎一阵。眼观肖战,挺直的鼻梁倒也因为隐忍流了汗珠。


“我本来汗就多。”王一博打趣他是否疼痛时,他这样回应道。


“战哥别不好意思叫啊,虽然我在旁边。”王一博翻了个身,滚到肖战旁边。


此刻按摩师已经离开,帘子放下来,外面的人影隐约来来去去,双床连在一起铺着泰国冬暖夏凉的褥子,帘子还有泰国人喜爱的大片紫、黄点缀,配合外面的当地音乐,别有一番风情。



在这个密闭的小空间里,又安静无比,只有点好的香在空中盘绕、打转,消失,像是诉说着什么。


肖战平躺着在养神,呼吸均匀。


他的耳廓很清晰,耳垂饱满,耳尖从鬓角旁圆润地勾勒出去,后半部分现在也有一点红,可能是刚按摩完的关系。


嘴巴有坚毅的线条,但更多时候是负责笑起来打掩护的,王一博想。


他的脖子细细的,接着是单薄的胸,领口不太低,下面全被大片的衣物遮住,然后就是露出的一双手,微微握成拳头。

 

那里,有肖战的秘密。


王一博听到自己的心在咚咚跳着,他便忍不住去掀那衣袖,还没往上跑几秒,就被肖战打掉了手。


肖战睁开了他的眼,凝望着王一博,摸什么?

 

王一博用看穿一切的眼神问,战哥,你为什么会有那家店一模一样的刺青? 

————————————————————

 


学生时代的肖战和男友来过清迈,并且很喜欢这里。


小城故事多。


清迈物价低,在这里住上几个月,反倒比国内生活成本便宜。


男友陪肖战来写生,自己也顺便采风。选清迈最好的两个月住下来,他们白天有时候一起去户外,有时候又在酒店里发呆。


都没有灵感的时候喜欢去无边泳池。

 

这是一段有趣的经历。假装去酒店找人,总会有百密一疏的高级酒店,少年艺术家把T恤脱下往书包里一塞,就像一条鱼扎进泳池,快速和脱下西装、换上比基尼、泳裤的高贵住客们混为一谈。

 

有时候泳池是透明的,男友会带着相机,拍自己、拍肖战,说你看泳池上面一派华丽,还有蔚蓝的天空和广袤的视野,但是下面只剩好多蹬着的腿和各式各样的裤衩。


他也喜欢做的时候,眯着眼睛看男友像一只温顺的猫舒展身体在他身下轻声又短促地唤他。


他们那时候总是情话绵绵,从来没想过分开。


或许艺术人就是能有这样一种本事把日子过成诗。


多数时候,他们像两只恩爱又优雅的鹤,经常结伴而落,在彼此的世界中徜徉。


肖战那时候除了自己的毕设,最爱画的就是男友,各种姿态各种发型各种衣服穿或者不穿,他画了没300也有200张,而他也偶尔在他认真作画的时候,吻到他心神不灵,到颜料干涸都没画完。


而他,也会趁他激情后还在休息时,穿他的白衬衫,拍屋子,拍凌乱的床,拍窗外的风景。


肖战醒了问他在拍什么,他说,就拍此刻的空气,拍自己的心情。


很多年以后肖战明白,男友当时或许隐约知道他们要分开,所以总想记录每一刻。

 

临摹回忆为你眼鼻作画

一声喟叹将笔搁下

最美的年华竟短暂如一壶茶

弹指岁月掠过浮华

……

 

肖战的男友无疑很爱他,也很顺着他。他两在一起也没瞒着谁,但肖战始终没找到机会跟家里说。父亲身体不太好,母亲亦传统,但因为美术生经常要到处采风,得空跟男友私会。


后来他们想了法子,共同申请去欧洲留学。


“宝贝,假日时日,你父母会接受我的吧?”男友跟他撒娇,“我可都跟家里说啦,你不准欺负我。”


可他终究是欺负了他吧,因为无法抛下家人去留学,他选择接受父母的条件,到了现在的城市,也穿上这一身西装,学着在水泥森林中觅食。


男友跟着他到这边,事事不如意,在无数次争吵后,便离他而去。


第一次挽回又在清迈,肖战刺了这支玫瑰去找他,男友见肖战为他做出格的举动非常触动问他,肖战你有心吗,到底是谁在伤害谁。


但话虽这样说,男友吻了他手臂上还在红肿的玫瑰,然后逐渐动情地亲到他的嘴唇,直到两人都一丝不挂。


他们那天折腾了好久,每一次到的时候,男友都哭,内里滚烫。

  ———————————————————


肖战结束回忆。过了很多年刺青有些褪色,兔子的表情更加模糊,直到今天看到墙上的图案,第一次刺时的感受还历历在目。


一开始就酥酥麻麻,到后面却越来越痛。


师傅只说,忍一忍马上就好,总不能半途而废。


每一根玫瑰的刺,都要扎到他的皮肉里去。


怎么会不痛。

 

“你要看?”这次换肖战完全睁开了眼,只是语气仿佛还是懒洋洋的。他捋开袖子,让王一博近看个仔细,然后把他揽到怀里。


看够了没。他问王一博。


两人的气息隔得很近,王一博被肖战手臂卷过去的时候突然怂了。


但是肖战已经失了耐心,王一博的头发浓密就像一只小狗崽,此刻在他怀里钻来钻去。


他拨开王一博的头发别到耳后。


直接低下头,用嘴唇碰了他的嘴唇。


“唔!”王一博轻轻地叫了一声。


他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叫什么。肖战的声音就像有魔力,这就一道帘子,没有门。你轻些。


他左手牵着王一博的右手,热乎乎的握住了。


右手的手肘内侧环住王一博的头顶,人压了下来,但没使全力。

 

王一博只感到一阵非常浓烈的、他熟悉的,闻到就有反应的气味整个把他罩住了,他不由自主的慢慢颤抖着,却打定主意不再挣扎。


肖战又压下来,这次,他的舌头进来了,软软的、非常温柔的含住了王一博的唇瓣。


王一博犹豫地伸了舌头出去,立刻被对方无比缱绻地缠住。


王一博想喘气,但是害怕动静太大。


肖战尽量在压住自己的呼吸,但是手肘却使了劲把王一博往自己这边压。


原本握住王一博的手也悄悄松开,往王一博的大腿内侧摸去。


王一博不用他碰,都知道自己又起反应了。

 

他不自在的蜷起了大腿,又被肖战的膝盖顶开,肖战用自己的下身轻轻顶着王一博的。


王一博差点轻嚎出来了。


就在这一瞬肖战放开了他,然后重重呼吸着,两人的嘴唇滚烫。


肖战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摩挲:


 

                           “真想现在就要你。”

                                          


                                    (待续)


评论(84)

热度(8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