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夏

添酒回灯重开宴vb :小川明日雨

【战山为王】水泥森林(11,金融向写实,我会继续追赶宁的!)

脱责声明:同人耽美请勿上升真人,文章均为虚构的。


金融机构大佬赞*海归职场新人啵


喜欢这种风格的朋友欢迎评论区唠唠。笔者本人就是金融行业的。尽全力还原我梦到的平行宇宙中有肖战、王一博的金融世界。


可适度结合王一博单曲《fire》食用。

——————————————————————

 

水泥森林(十一)

 

 

就去泰国啊?王一博心想这跟没出国有啥区别。


新同事阿黄倒是伶俐,接过话说,战哥是想低调点,对吧战哥。


肖战轻声道,还是阿黄懂事。


我们今年做这么好,多少部门盯着,也有不少人等着倒打一耙。低调点。


想走远的,自己休年假去。完罢肖战又轻轻吐出一句,但是五一前,不准休年假


阿黄看看王一博,吐吐舌头。

 

 

中午喝咖啡,李汶翰很兴奋的来找王一博,说自己有机会可以学业务了。


王一博正在顺便吃鸡,简直没明白李汶翰为何这么亢奋。


李汶翰说,博子哥,我是来通知你的,可不是让你来打击我的。以后,还请博子哥多关照。


王一博正想开一局新的,一下没明白他的意思。


李汶翰嘿嘿了一下,我可能要来战哥的部门借调。好开心。


王一博:哦。最近我们是挺忙的。


这里嘛,最不缺的就是人,自己除了帮肖战挡过两次酒,还陪张大大装疯卖傻的跳过几次助兴舞,不过,因为专业受限,自己在财务分析领域,一直未能让肖战百分百满意。


隐隐约约耳边又绕着肖战的话:好好干,以后我们开枝散叶!


呵呵,肖战,真是一个会给自己多留后路的人。


就像他说的,只做太阳集团,会饿死。只用他王一博,也会饿死,是不是?

 ————————————————————

李汶翰被安排坐在了王一博的后面,高高兴兴在自己和王一博的工位间夹了一个小狮子。


“大家好我是李汶翰,朋友叫我旺旺,我来自杭州。”


王一博觉得后脑勺多了个人,有些不自在起来。


 部门里多了一个年轻人,肖战晚上给部门加菜的机会便多了,他说人多好安排,自己跟着吃两口。


李汶翰倒是积极,经常跟肖战一来二去的胡说:


——战哥真是90后啊?看着年轻,但是能力比好多80后都强。

——也就虚长你们几岁,别捧杀了。

——听说战哥很会画画,哪天一定要观摩一下


切。王一博翻了个白眼,太拼了吧旺仔。


李汶翰包着饭说,听说战哥唱歌也好听,战哥,年会,我们部门出什么节目啊?


杨超越终于没沉住气,战哥,不要谦虚咯。今年你跑不掉的。


气氛一时很是融洽。


不过李汶翰现在是借调,借调的意思就是还不是正式有编制,只是借来一用,表现好再正式调用。但他很珍惜机会,早出晚归的。


王一博和新搭档玩玩闹闹倒乐得好混。


 ——————————————————

 

杨超越问了旅行社,按肖战的意思预定了上岛行程。王一博还兴奋的想可以去冲浪、潜水……


“工作就好好工作,玩儿就好好的玩。”肖战一只手挡住了王一博的手机,“现在租gopro,未免太心急了吧。”


“临近了涨价。”王一博拿开他的手,继续滑,“战哥,中午休息时间,你管不着我。诶嘿~”


“我管你呢,我要进去开会了。”肖战背着手,又走进办公室,掩上门。


电话开始连线,肖战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打开门喊人:“汶翰,带笔记本进来。”


然后又把门关上。


这次王一博除了券商投行夏经理的那声“战哥!”没听见任何信息。

 

之前摆平了李现的事情后,肖战又放了一笔款,太阳集团说是要感谢他们,那英带头,张大大宴请了肖战部门。


彼时李汶翰还未到,王一博又作为部门唯一男兵去陪着肖战喝酒。


这次张大大就明显阴阳怪气一些,明显不再和肖战貌似亲昵,耍猴意味浓厚。


轮到肖战敬酒,张大大开聊:“这不是你最爱的《绿光》么,以前我和战哥经常在一起玩,我唱歌,战哥伴舞,是吧战哥?”


说罢直愣愣地将酒杯转向屏幕的方向。


不过是讽刺肖战忘恩负义。 王一博再傻也明白几分。


沉默是金,也是尴尬。


张大大的女下属见状要接着话筒,张大大马上变脸:“这是战哥的歌,你抢什么抢?没眼色!”


王一博忙说,哥,这歌我也喜欢,我学过几年舞,我给您跳一个。


王一博虽然是业余爱好舞蹈,但有些天赋,加上比赛经验丰富,表演起来毫不逊色,最后就和着节奏来了个倒立,领带都拖在地上了。张大大的下属们大开眼界,尖叫声掌声有之,算是替肖战解了围。


我战哥还真是健忘,这么快就把李汶翰当自己人了。


王一博有点酸溜溜地想,然后他看到一个绿色的GOPRO,迅速下单预订。

  ———————————————————


结果因为普吉岛沉船事故,旅行社强烈建议同等价格可以换到清迈+拜县。


“近期大热的旅行胜地,亲近自然,绝对适合你们团建!”旅行社经理倒是挺能说。杨超越趴在电话前无奈的看着肖战。


王一博泱泱地想,早知道不去冲浪,自己就压根不同意去泰国了。


肖战有些犹豫,清迈……也不知道大家是否感兴趣,我倒是都行。


杨超越说,我看好的包在清迈可比曼谷便宜!


阿黄也加入点头阵营。


王一博心里一沉,女孩,总是喜欢什么小清新啊,买东西啊,没劲儿透了。


倒是李汶翰会说话,清迈是泰囧的拍摄地,听说寺庙很灵的。正好快过年了,我们可以去给部门明年业绩祈福呀。


说,这么会说说死你。王一博腹诽道。然后他懒洋洋的表态,随便~ 


肖战笑了笑,大家没意见那就这么定了。

 ———————————————————


清迈阳光充沛,他们几乎是一下飞机就转乘了去拜县的车,王一博感觉第一天几乎都在路上。


我tm到底是来泰国度假,还是去尼泊尔徒步了。他半睁着眼睛,迷迷糊糊地想。


再睁开的时候,车已经停在了一所英式庄园的酒店前。下了车又有小型的电动车接驳他们和行李到入住的泰式小别墅。


肖战订了三栋,三栋别墅又独立成院,他自己一栋,李汶翰王一博一栋,阿黄杨超越一栋。


房屋之间被葱茏的热带植物围绕,浓浓的泰北风情迎面扑来。


阿黄刚走进别墅就一阵尖叫,说太有感觉了。

 

王一博探头去看,酒店内部的天花板也是尖屋顶的凹处,墙壁是清一色的白,和屋梁的椰壳色相互映衬,墙上是各色泰国人民的生活版刻图,屋内随处可见大象和神的小型雕塑,既有格调,又透出一种特别的风情来。大象姿态各异,有躺有站,有单独也有成双对的,有沉静的也有在嬉闹的。


每间屋各不相同。


而屋外的植物,细看也有十几种不等,鸡蛋花点缀在屋内外精心修剪过的园艺旁,这一刻让人真正意识到身处异国。


呼吸着这样空气也让每个人脸上的表情或多或少放松了,心情也隐隐地亢奋起来。


李汶翰倒是迅速,去换了薄薄的衣裤。这个季节不需像夏天那样大裤衩人字拖,但现在的天气是更宜人的。


泰国有冬天吗?好像没有。


很快,王一博就发现拜县有个好东西——摩托车。

 


拜县的交通以摩托为主,外国游客到这边来租摩托车骑着到处旅游也是一大特色,王一博一开始知道没法冲浪和潜水就基本对这次团建0期待,没想到可以骑摩托。


虽然这里租用的摩托和他的雅马哈根本不是量级,但放低期待之后突然的惊喜还是让他感觉,终于有乐趣了。


23岁的男生哪懂体恤女生、讨好领导,只知道胜者为王。


不一会,他就选好了自己的摩托,尽量以比赛的眼光选了一辆动力足、款式帅的,先让李汶翰给他拍了几张帅照,然后就把李汶翰的粉色“电动车”甩了老远。


“骑慢点!”肖战在后面喊着他,“注意安全!”


王一博有模有样的戴着加钱租来的头盔(因为比较帅),只是拿出技能的十分之一故意抬了个头又绕了个急转弯回来,把杨超越吓得够呛,然后“唰”地方一下急停在肖战前面说,战哥,我没问题啊。妹子们选好我们就出发吧。


我们ok啦。杨超越抱着阿黄的腰说,战哥还没选好。

 

肖战看向王一博,平时总是笃定笑着的脸上突然露出囧相:

“那个,我不会骑摩托。”


“啊?真的假的。”李汶翰惊呼。


到我车上来,我载你。”没等李汶翰下一句话蹦出来,王一博没过脑子就说了这句话。


肖战反应慢了一秒,王一博又催促道,战哥,我可是专业的。


战哥摸了摸后脑勺,我在想这摩托能坐两个男人么?


“NO problem. YOU 2 ,easy。”车行老板突然发话,手势ok连连,“go go go!


“走吧,拦着人家做生意了。”王一博心里乐着,又故作冷面的用开玩笑的口吻命令着肖战。


肖战用几乎听不见的口气叹了一声气,走吧。


王一博就感觉到臀部后面,紧贴进了一副紧实的躯体,又是那股淡淡薄荷香,只是衣服的料子没有平时硬挺的感觉,整个人的基调也软了下来,就像是被晒过的被子,温暖又舒适。


他一拧油门,走咯。

 

骑行忌并排。拜县多山路,在坡道上一群人就像散落在天空的大雁,错落有致地骑着摩托,迎着微微的风,看一大片山被绿色覆盖,着实令人十分舒适。


路上更多的是疯狂的鬼佬们,白种人抗冻力极强,竟然还有穿着人字拖(最好不要)和短袖T恤骑摩托,鬼叫连连,和旁边裹得严实在路上慢慢行走的泰国农夫形成鲜明对比。


转弯多,李汶翰等人渐渐落后,王一博还在拧油门,肖战幽幽说,等等他们吧。


于是他们在路边停下来,原来是肖战又想抽烟了。


王一博很自然的抽了一根走,两人点了火,望着身后的山坡。


王一博突然不知道说什么,聊工作不是时候,可是……


于是他就轻轻用手肘碰了一下肖战。 


肖战穿了一件休闲的白帽衫,被他突然打了一下后略带警告的惊讶看着他,不知道是否是四下无人又在异国,便直接精准的回了过来。


王一博一边躲着一边笑,嘴上问:“战哥,李汶翰是要到我们这边来么?”


肖战收了手,只是借调。


又像是从他的话语里嗅到什么,冲他笑了笑,这时候三人一先一后从坡道上骑下来,肖战唤他,走吧,两人长腿一跨重回座驾。


王一博把书包换了个方向背在胸前,让肖战箍着他的腰。


肖战念叨,你这腰,我都怕箍断了。


王一博便收了收腹让肖战感受一下他的肌肉。


“哈哈,你怎么这么可爱!”


王一博被夸可爱最是不乐意,故意晃了晃摩托车,肖战没作好心理准备喊了一声。


两人在风中大笑起来。



“今晚请你喝酒。”肖战突然在耳后说。


“什么时候?”王一博大声问。


“你来就行,地址微信你。”肖战又附在他耳后说了一句。


  ——————————————————

王一博往手腕喷了一点香水,擦擦耳后,收拾一下就出了门。


“喂,出去玩也不带我~”李汶翰嘟囔着,发现门已被关上,又重重摔回床上,打起了消消乐。

 

肖战并非文静地在卡座上等他,王一博到酒吧的时候,前者正和一个美艳的女人喝得正酣。


那女人身形高挑,有胸有臀,而且非常自信的一直把胸前二两肉搁在吧台上,饶有兴趣的跟肖战说着什么。


这”搁”字儿形容地一点儿没错。女人还是丰满的好看,王一博正没品够,女人突然转过来……哇哦,原来是位ladyboy。


王一博走过去,给肖战比了个赞,肖战用手握住他的大拇指,低声神秘道:“入乡随俗。”


随即端过一杯倒满了的酒杯给他:“你喝这个。”


王一博接过就喝,下了喉才想起问一句,这什么酒。


清迈日出。


然后肖战又笑了,你别喝快了,不然我们就只剩日出看了。


在昏暗的灯光下,他很想问为什么战哥只带他出来,又忍住了,因为他想自己变得很重要。


但心里的狮子座小朋友昂着头说,这还用问吗?我就是很重要呀。

 

他抛弃心里很多的不安。手突然被牵了去,肖战带着他上了小舞台,站在一群鬼佬中间,酒杯还在手指间转着,又大声对他说:


“上次(跟张大大喝酒)你不是说还要教我跳舞来着~跳起来!~”


音浪太强,他几乎只能凭着肖战的口型猜测话的内容。


笑既明朗又难以捉摸。

 

跳舞是他喜欢的事情,只需要音乐、节奏,要是再有酒,那就……更开心了。


到最后他跳到周围的人都让给他舞台,有点感到疲惫的时候,才看到肖战在台下眼睛亮亮的看着他。


So you wanna play with fire

Hey you gotta watch out before you get burned

Anything your heart desires

We gonna bring fire

……

 

近几日,王一博内心的疲惫、猜忌似乎得到了释放,他从炙热的人群中挤出来,又口渴得想喝酒。

甚至,他认为自己还可以做更大胆的事。


可是肖战不在原来的地方。


王一博觉得酒气从毛孔中随着汗液渗出来了。


又或者,酒气顺着毛孔流进去了。


他现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亢奋还是更醉了,直到他看见肖战正在角落里,手勾住一个人的脖颈在接吻。


这情景似曾相识,只不过上次是在会所里,他跌跌撞撞去打断了肖战质问李沁的场景,而这次他又故技重施——他知道肖战并不会真正生他的气。


又或者,他希望肖战再生他的气,再堵他一次,再……


不过王一博算盘落空。他只是太激动看错了,肖战不过是和另一个萍水相逢的人在友善的说话,在醉汉看来好似借位接吻罢了。


他上去一把将人推开,对方看出他两的关系,便耸耸肩走开了。


肖战倒是挂着一副笑相,又喝醉啦?那就走吧。


“我没醉!”王一博委屈,感觉自己又无意中透露了什么,他突然想问问肖战,到底有没有把自己当成最亲密的人。

因为他突然发现内心极度依赖他了。

————————————————————


既然喝了酒,还是肖战主动带他出来的那就得——负责到底。


他被自己奇怪的逻辑说服了,便扭着肖战不让走。


肖战哭笑不得,你这还不叫醉,你看看你这样,要是打着日光灯你怕是都不用腮红了。


“我是男的本来就,不涂腮红。”王一博气鼓鼓便一字一句说起胡话来。


你把我当小孩耍,还不准我犯小孩子脾气啦。他心里暗想道。


肖战便来捉他的肘,他试图躲着,结果嘴里又说出,战哥,你为什么……难道不是因为我对你最重要吗?


所以第二天王一博清醒的时候,他怎么都回想不起肖战当时的回复了,他是怎么说的呢?


他到底是说的:一博,你是不是醉了?


还是说的,我不带你难道带杨超越啊?男女有别。


或者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突然抱上来了?


哦不,记错了,好像是自己贴上去的。


王一博回想起来,自己不仅贴上去,还撒娇了,说,战哥,我是不是,在你心里最重要?我,想成为战哥心里重要的人。


王一博一想到这里简直都要把自己的头发薅秃了。


还说什么了?


好像还说了,战哥,弟弟爱你。



在清迈的酒吧里,微醺的王一博看着刚跟人暧昧而不自觉的他战哥。


哦不,他不确定还是不是他战哥,或者是杨超越的战哥,李汶翰的战哥,大家的战哥,一个年轻的、亲切而并不偏向他的领导,他依赖上、又无法否认崇拜的,想亲近的…人。

 

而他为什么不能只看我?


冰冷的恨意在望向他的一瞬间,又变成带有一点孩子气的和占有欲的撒娇。


“战哥,看看我,弟弟爱你”

 

然后,肖战应该是身上紧了,王一博乘胜追击,环住他的脖颈,双手在后面捉紧了帽衫的帽子——他甚至模模糊糊还记得那帽衫绳子接驳处的细节——他的鼻尖碰到了肖战的脖子,明明是很暧昧的动作,却在那时如此自然。

 

他亲了肖战的脸颊旁耳垂的位置。


他,直男王一博亲了他的领导,肖战。


而且是主动! 


王一博回忆到此处,心里切腹自尽了一百次。


是薄荷味太迷人,还是肖战当时欲拒还迎的眼神太杀人。


金丝眼镜的边框有些冰冷,他的睫毛就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垂下来遮住温柔的眼睛。


然后他取下眼镜……盯着他的嘴唇。


不过下一秒只是抱紧他,揉了揉他的头发。


“博弟,你真醉了……”


可回想起来,语气里除了无奈,是不是还有那么一点“好啦哥知道哥有魅力”的自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卧槽”王一博在被窝里滚来滚去,这该死的肖战,我在泰国剩下几天怎么过!!

                                          


                                             (待续)


评论(85)

热度(9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