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夏

添酒回灯重开宴vb :小川明日雨

【战山为王】水泥森林(8,金融向写实,我会继续追赶宁的!)

脱责声明:同人耽美请勿上升真人,文章均为虚构的。


机构大佬赞*海归实习生啵

喜欢这种风格的朋友欢迎评论区唠唠。笔者本人就是金融行业的。尽全力还原我梦到的平行宇宙中有肖战、王一博的金融世界。


建议配合那英&肖战《跟着感觉走》食用。


妈的,最讨厌装逼的人了!————那英

战哥,你肯带我么?———王一博

—————————————————————


 

水泥森林(八)

 

 

张大大其人,是A行在太阳集团的重要联络人,也是龙丹妮时代就留下来的重要联络人。彼时此人就是这副圆鼻头、小眼睛小个子的憨厚模样,貌似亲和。


但你知道,此人能几年完成三级跳,绝非善类。


在肖战接手太阳集团之后,更是逃不开和此人打交道。他不是没有看到王一博惊愕的表情。


在ktv包间里玩交杯酒游戏,这注定是一个很劲爆的夜晚。 


肖战第一次应酬的时候是龙丹妮带着的,客户见他生得俊俏又双目含情,先是跟龙丹妮开了个玩笑接着便大胆的跟他逗起乐子来。


肖战表现得僵硬,龙丹妮便沉下脸来说,X总跟你说话,怎么表现得这么呆?


是的,龙丹妮并不像外界揣测的那样把他像一朵花般悉心栽培,而只是在他身上绑了一根线,丢他入鲨群去搏斗,待到筋疲力尽再收线回来,待他自愈。


悉心栽培的花,遇到风雨便衰得很快;


只有同鲨群真真搏斗过的他,哪怕笑容仍然是温暖而脆弱的,才明白危险的边界。


小朋友,道长且阻。

 

 

一杯完,张大大心情甚好,把《凉凉》又点了一遍, 拿着话筒、一翻白眼对着刚才的女下属,你那唱的什么玩意儿! 


女下属倒也是习惯在公开场合被讽刺了,端着酒杯吐吐舌头。王一博想这些人平时估计也是人五人六的,这么晚了还陪领导到这种地方来捧他臭脚,真是生活不易。


前奏起,张大大陶醉在自己的歌声中,肖战也一副非常欣赏的表情。


一曲毕,肖战招呼王一博敬酒,又搂过张大大笑嘻嘻地说了几轮知心话。


对王一博而言,适度饮酒只会让他更亢奋而已,他觉得浑身发热,还主动换成了冰啤酒:“更得劲!”而后就被张大大的女下属缠着要微信。


肖战趁没人注意,拍拍他的背,说再能喝也最好喝慢点。


王一博比口型,放心。


肖战看着他,似笑非笑。

 

(李沁:李现可能是通过上海的关系进去的,但目前还在早期,没必要自己乱了阵脚。


肖战:我还在陪张大大喝酒,他妈的。


李沁:保重啊,人家觊觎你那么久,偶尔身段也不要那么高嘛。


肖战:爬。)


肖战在包间内聊微信,脸上一明一暗。

————————————————————


肖战推开门往外走,王一博余光瞄见张大大也放下酒杯往外走。


在包厢门完全关上为止,王一博看见张大大又攀上了肖战的肩。


男洗手间旁的抽烟室。


“这个李现来你们行没多久吧?到办公室来找过我,还是上面领导安排的”张大大的声音,听得出来还很清醒。


这个人的酒量,真是无底洞,明明刚才还灌了他几杯,王一博想。


“张总,你看,咱们都……合作多久了…你给我说上面领导安排的………少来,你上面还有谁……”肖战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犯困,但逻辑清晰,似有嗔怪之意。


“哎哟,我的战哥……这不……”张大大想搂肖战,肖战装作无意往旁边一靠躲开了。“我们什么关系?我能骗你?……我也没辙啊。或者品种你们分分?”


虽然在抽烟室,其实就是一个小隔间,音乐嘈杂,说话都得交头接耳。


肖战转过身去跟张大大耳语的时候,王一博实在听不真切,只看到张大大倒是看似无意的扶肖战的肩膀,把他整个人搂在了怀里。还用手上下摩挲着。


王一博心想,妈的,杨超越信息无误。


他正想冲出去,又看到肖战笑眯眯的转过身来,把张大大的手往自己肩膀上一放,自己则矮了半个身子,也搂着张大大的背,这样感觉距离更近,但实际姿势却从一个暧昧的姿态成功解脱了出来。


王一博心内暗暗叫好,又溜回包厢。


 

聚会比现象中结束的要早,肖战无心恋战,便让王一博扶着他提前退场,张大大倒也没有挽留。


一进电梯王一博说,战哥,我还以为今晚我们要大杀四方。


肖战笑了,哪有那么多大杀四方,我们是做金融的,又不是杀猪的。今晚的主要目的已经完成,现在该各回各家啰。


两人走出来,被稍显寒冽的冬风一吹就站直了。肖战松了松自己的领口。又看着旁边西装笔挺的王一博一乐,你这系着领带不难受啊?


肖战喝了一点酒就上头,脸红红的,加上穿着休闲装像个小男孩。借着会所门口的光,眼睛弯成好看的形状。


王一博看得有点呆,突然又反应过来,啊,难受,但是我……


“傻不傻啦。”肖战的普通话真的有一种独特的风味,他的尾音又软软的翘起来,又很自然的帮小朋友松了松领口。


王一博感觉自己脸有点发烫。或许酒上脸了。


——你还有多少量

——至少还能有一斤。

Wow,厉害,肖战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然后突然又说,我们是不是该叫个代驾什么的。


肖战说话,虽然语气柔软表达委婉,但却难免给人一种官方的感觉。如果他突然从与你亲和的交谈中跳脱出来说正事,可一点都不意外——-他早在这等着呢。


 ———————————————————

代驾把车泊进肖战家停车场的时候,肖战就在后座上睡着了。王一博结了账,便打发代驾离开。肖战在后座咂乐下嘴,又轻声叮咛道:我都醒了,你先回去。


但这种表达通常会被认为仅仅是一种客套。尤其他并没有很快从后座中爬出来。


王一博便去拿他的包,准备叫醒他送到家再说。


肖战倒是睁开眼,突然从后座上弹了起来,王一博眼见着他伸出一条腿,西裤往上走了走,露出了光脚踝(他喜欢穿船袜),正在思忖这个天气穿这么少冷不冷的时候,肖战“咚”的一声就跌在了地上。


“我靠!”王一博猛地想起之前肖战抱着桥柱子不撒手以及小李无奈的笑说“他都不认人了”的片段,就回想起老家人说的有一种人醉酒是刚下肚看不出来,要隔一段时间就突然上头,然后一醉不起。


看来肖战就是这种类型。


这地多冷啊。喝了酒的人非常沉,王一博扶起他的时候感觉腰都要断了,可惜现在小李已经不在身边,他锁了车,送肖战上了电梯,在家门口套了好久才把密钥弄出来开了门。


这个地方他也不是第一次来了,只是每次,主人都不是清醒的。


“战哥,也很晚了,你好好休息,我走了。”拿上手机正准备开门,沙发上的人又发出了一个单音节,但肯定不是好字。


王一博又忍不住去听,说的是“饿。”那个人还不断重复着。


酒喝不饱你!王一博恨恨地想。

 

虽然很拒绝,但行动很诚实。


10分钟后,泡面达成,他把醉鬼从沙发上唤醒,后者见到热气腾腾的泡面,顿时回魂了三分。


他吃面的样子好香,惹得王一博也不客气,给自己泡了一碗。


于是在这座城市的凌晨0点,两个衣着优雅的男子正在一间屋子里狼吞虎咽的对吃泡面,画面太美。


王一博一边吃一边倒是观察起肖战的家来,他的客厅有一副很大的画,画了大海边,两个人的身影。色彩层次晕染地极佳,旁边还有一枚小小的方印。


肖战注视到王一博的目光,就笑笑说,这幅画,我自己画的。


“战哥这么厉害。” 


肖战一边吹着面,看似无意地问:王一博,你为什么来做金融啊?


一边又嘟囔道你这个面还泡的挺好吃的,还窝了个蛋,不错,很有心嘛。


王一博被问得一愣,为什么?还真没想过,大概就是留学的时候这个专业好申请?


又或者是父亲从小念叨多了,大人的意思?


他只知道,虽然自己对数字不敏感,但是等他懂事之后,就已经接受了这样的设定。


肖战又自顾自的说,还是做这行好,不然,无家可归,多可怜啊。

 

“我想跟着宁好好干。”王一博突然说。


“什么?”肖战没反应过来。



王一博默默观察肖战好久了,他觉得这个人并不仅仅是外表看上去那样的柔弱和天真。


他有勇有谋,面对客户也知进退,王一博不想承认对这样的人,他内心其实是好奇多于崇拜,但对于狮子座好奇的人,是很难不去一探究竟的。


尤其是他,又在突显自己的强大之后,展现出另外一种柔情,为什么……


 “您上午问我要不要继续跟着你干。我想好了,我愿意。”王一博作了个揖,战哥,你肯带我么?



肖战笑了。

 —————————————————————

 

李现开始明着抢业务了。


太阳集团下面的子公司众多,其中有一家是肖战跟了很久的公司,前段时间因为高管变动所以延迟了一些,这周一一来就听说李现在行务会上汇报了这个项目,说得头头是道,就差……直接宣布肖战出局了。


当然汇报中还夹杂着“重要客户的诉求需要快速反馈”、“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之类的话,句句拉踩着迟迟未能上报业务机会的肖战。


“行外竞争是激烈的,行内斗争更是残酷的,资源稀缺,谁能独善其身。”杨超越讲这段跟讲评书似的。


王一博就像看傻子的看着她,然后咬了一口自己的鸡蛋饼。


杨超越又说,那个李现,在行务会发言的时候,真是帅呆了。


然后又自己摆摆手,我不是说战哥不帅的意思,而是李现总是另外一种帅。


他一开口,哇,那浓烈的雄性荷尔蒙,好man啊,我要是审批我就给他批了批了!


王一博:……我先去楼下拿文件了。

 

其实他也是能隐约感觉到肖战的焦虑。上次喝完酒后再未联系过张大大,而且肖战也没让自己再去碰过什么数据。


战哥这就放弃了?


中午的时候,肖战拉上门,又开始电话会议。王一博本来准备午休,但听到拨号声,情不自禁立起耳朵听。


“妈的,最讨厌装逼的人了!”一个很虎的东北话女声恶狠狠出现在电话里,差点没把王一博的眼罩吓掉。


然后肖战似乎也觉得公放音量难控制,就接起电话开始跟对方交谈起来。


后来王一博知道了,这是太阳集团的董事长那英,都叫她那姐。

 

肖战接下来几天心情都异常好。王一博小心地问:是准备抢回业务主办权了吗?肖战说,没。


王一博心想:有病?做不到还这么高兴。


肖领导还哼起了“跟着感觉走,紧抓住梦的手~”还真是病的不轻。


然后他宣布,这段时间身材保持的不错,不如部门去拍个集体照吧。 


杨超越联系好了工作室,大家都穿着自己最昂贵的商务套装出现在现场,造型师给王一博整理完之后肖战眼前一亮,博弟这气质,我们团队怎么看都是百万年薪精英。


杨超越笑了:战哥,你这么说我们好像卖保险的哦。


肖战:是吗?哈哈,来合个照吧,冲鸭~~~


王一博僵硬地举了举手。


肖战又机灵道:“其实我们还可以拍一个韩剧封面style,大家都把手放在前面,然后背靠背表情特拽那种。”


王一博说,噢我知道,战哥演大佬。


肖战:我像大佬么?我觉得我比较像大佬旁边的那种小弟。杀手,冷面的。


王一博:性感大佬。


杨超越:鹅鹅鹅。


肖战作势要打王一博,但是碍于照相机在面前就忍住了。


最后摄影师倒是给他们几位设计了一个造型:

 

王一博坐在凳子上,单手插兜双腿点地,自信思考,带有一点煞气;


肖战微靠着他的椅子,看着镜头,“轻松一点、眼睛有神即可”;

(杨超越在画面里怎么出现怎么像女秘书,最后摄影师征求过肖战的意见就没让她在这张照片里出镜。

杨超越:我靠)


于是这就算是肖战和王一博的第一张职场双人照。

 

王一博又让杨超越拿手机给自己拍了很多张,迫不及待换了头像秀给李汶翰等同一批的员工看,群里啧啧赞叹。

 ———————————————————

游戏么,开始之前,总是要先选好皮肤。


王一博还不知道,水泥森林里,真正可怕的不是老虎,而是沼泽。你不能和它斗争,只能避开。


风和日丽的时候,一切看起来都像是美好的铺垫,其实只是沼泽在打盹罢了。

 

                          (待续)

评论(43)

热度(1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