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夏

添酒回灯重开宴vb :小川明日雨

【战山为王】水泥森林(6,金融向写实,我会继续追赶宁的!)

脱责声明:同人耽美请勿上升真人,文章均为虚构的。

机构大佬赞*海归实习生啵

喜欢这种风格的朋友欢迎评论区唠唠。笔者本人就是金融行业的。尽全力还原我梦到的平行宇宙中有肖战、王一博的金融世界。



父亲再婚得子,为了打发他,就买了一台车。

换了部门,这肖战又马上送他一条领带。这世界到底有多么急切盼我长大。

————————————————————

水泥森林(六)



 王一博回到包间的时候,眼皮一直打架,包间里喧闹的音乐声仿佛只是他的催眠剂。张伟烧着一支烟,不停地跟汪涵耳语着什么,王一博便在沙发上靠着睡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张伟来摇醒了他:“一博、一博……”


他抬起眼,“张老师……”


——涵哥都走了,你赶紧起来吧,诶嘿`

——哦……我有点晕

——那你就躺着,陪我说说话。

——哦。


张伟又点了一首歌,兀自唱了起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王一博感觉酒劲过了些,就在沙发上坐起来,他头发睡得乱糟糟,干脆从包里掏出一顶棒球帽扣在头顶上,望着果盘发呆。


张伟自嗨过好几首,见王一博醒来,又要搂着他喝酒。王一博也不拒绝,拿过不知道谁的杯子兀自喝了起来。


张伟明显醉了,人看着倒是清醒,一张嘴就大舌头。


“一博儿,你知……知道吗?我到行里,第一个跟的就是涵哥……涵哥人……是真……真不错。我……我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佛的……我也想做点事儿……家里有拆迁房,但你说……谁……谁想当个废物……是涵哥说……我性格有意思……讨领导喜欢……留我下来做采购、做接待……”张伟一下说了好多知心的话,王一博身体已经晕了,但是头脑拼了命的想把这些信息吸收进去。


“现在涵哥……涵哥要走了,他说他不带我……哥哥心里……真难受……知道吗……一博……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我多难受……”

 

王一博怎么不知道呢,他只是跟汪涵短短相处了一个月,心里就把汪涵当父亲一样的尊敬、喜爱。纵使他有父亲,都做不到他那样的慈爱、宽容以及格局。


张伟不知道的是,入行的第一周,王一博做错了事,汪涵去给领导赔礼道歉,王一博就给汪涵手写了一封信。他字写得不好,在国外的essay又无需手写,但总是觉得手写要隆重些:



涵哥总说,长兄如父,我离家数年,像这样长辈在身边的机会,对我来说十分珍贵。


虽然只是一个实习生的身份在部门,平时不怎么说话的我内心十分没底,但是涵哥总是不疾不徐地应对工作中每一个临时状况。


涵哥说,金融是两个字,沟通是金,理解是融,金融是一种情怀,要成为一个好的金融人要忘记利益和技巧,又要用真诚和积极去感化客户、领导。


用心,是我从您身上学到对待工作的样子。”



汪涵看到只笑话他:“小一博,字儿该练练了。”一边又郑重地放在了自己的抽屉。


他想起刚才汪涵总的叮咛,要让他去一个好一点的地方,去锻炼自己。


汪涵说,其实自己之所以要走,是因为在行里的高层力量有变化,现在不走,以后会受气,还会连累兄弟们。强调,这不是抛弃。


王一博,你还年轻,你不用跟我走得太近,但是我知道行里,谁不会害你。肖战,这个人可靠,你跟着他好好干。


 王一博心里是拒绝的。

 

王一博感觉酒下头了一些,他把帽檐往下压了压,滑了下微信,却看到妈妈给他发了语音。他按开,放到耳朵边,妈妈说他爸给他了一笔钱,问他喜欢什么颜色。什么意思?


王一博又听了一遍。


老东西要彻底放弃他了,就托他妈跟他来个一次性了断。呵呵,好啊。以后也懒得伺候两个人了。


王一博看着杯中酒,想了想自己的前程。


“张老师。你跟肖战总,熟吗?他人怎么样?”


“肖战啊?哦,那个大帅哥啊?不都说他是弯的吗?”张伟喝了酒,嘴更加不把门了。


“呃……那那那……怎么知道是弯的呢?”


“卧槽,这还用问吗?”张伟把酒杯一放,嘴利索起来“你看他那个笑容,你见过男的能笑那么娇吗?你看他平时穿得太干净太讲究了……还有对身材那个克制和自律哦,我记得我刚来行里他还有点胖,后来领导开玩笑说了一句,小肖,胶原蛋白挺多啊。你看他现在那腰,妈呀……真的是……”


“绝了。”王一博补充道。


“对、对……总之啊,谁也没个准话。但你看他跟李沁走多近?办公室杨超越多好看。愣是都没发展出什么超友谊的关系。后来呀……我们办公室大姐还不知死活要给肖战介绍对象,你知道他说啥不?”


“说啥?”王一博耳朵张大了。


“说要不卑不亢的。这叫什么话。赶情是被女孩追怕了,就差挑明了说别追我,哥看不上了。一个男人……过于洁身自好,要么自恋,要么是gay。”张伟信誓旦旦说完,拿上衣服,学艺术的,谁知道呢。一博儿走吧,哥真不行了,再不走得睡这了。 


————————————————————

王一博在家里半梦半醒的时候,肖战还在跟老板和李沁拉锯战。

但今晚这个鸿门宴,他是孤军奋战。

背叛他的,是小李。跟了他快2年的小李。

 ——————————————


王一博的妈妈几乎是催着王一博请假去提车,说这可是人生一件大事。要选一个吉利日子。

——择日不如撞日,看今天挺好

——你实习有什么不好请假的。


就这样王一博也被迫去了一趟奥迪4s店,提上了一台泛着哑光的蓝紫色跑车。


“这色谁选的?”王一博拿着行驶证拍照的时候给母亲打电话。


母亲听他声音一沉就说,你爸呗,品味一如既往的烂。


“颜色我倒还挺喜欢的。就是……张扬了一些。也不知道行领导会不会说。”


“那啥……崽,妈妈还有事,你记得加油哦!”挂了电话,王一博想,他妈到底是让他加油挣钱,还是给车加油?

 

养台车可不是闹着玩的,他把车开进小区就吸引了不少目光,去物管办理了车位,租金不便宜但是王一博掐指一算,这样的话,以后上班可以想带什么带什么,下雨天也舒服,还可以下很多好听的歌,不错。


张伟第一时间围观了。各种角度咔嚓咔嚓的拍照,还要坐在驾驶座上端着咖啡来一张。


“哇,一博原来你是隐藏的富二代!”说罢他又坏笑着,“你是不是还没有女朋友,喜欢什么类型的?哥给你介绍。” 


王一博有些难为情,但更让他难为情的是他马上就要去肖战部门报道了。


经历了KTV事件他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那个人,但事不宜迟,汪涵已经离岗,叮嘱他尽快去接洽,想去肖战部门的人很多,除非他实习完不想留下来。


可是他想。

————————————————————


肖战开门的时候,表情有些诧异,大概没想到他真的会来。


“进来吧,”他说,“超越出去了,部门没其他人。把门带上。”


王一博楞了一下。


肖战笑了笑,怕我吃了你?


王一博没吭声,就去关门。

 

肖战开门见山,来我这,好好干,有钱分。


说罢问他,有什么想法。


王一博说:完了?


肖战说,那你还想听什么啊?



王一博是第一次白天看着这个人听他认真多说几句话。他讲普通话很好听,有一种上扬的调调,每句话的结尾要么加“嘛”要么加“呢”或者“啊”,总是有一种撒娇的语调。


谁说撒娇女人最好命,明明撒娇男人更歹毒。


眼瞅着肖战坐在老板椅上转了个圈,你是汪涵的人,我信任。不过你还太小了。小朋友。很多事情,你还是不知道比较好吧,哈。


他最后这个单音词,听起来就像少年爽朗的笑声,要不是王一博多次窥到他的本性,还真容易误解他是一个心性坦率的人。


王一博似乎一下被这句话刺激到了,他不服气的想道,我的车可不比你的差多少,我虽然小但是也小不了几岁。


他张张嘴,战哥,以后能不说小朋友了吗?我是真的不喜欢。


肖战一下就笑开了。不过笑容只在他脸上绽放一下就收住了。


他拉开右手的小抽屉,拿了一个盒子给王一博。


“拿去”


“这是什么?”


“送你的。”


王一博捏着那个盒子,是深灰色的包装,盒子呈长条形。抽出来内里的盒子,外壳是皮套,看着就价格不菲。他没有犹豫就打开了——是一条黑红灰相间的细条纹领带。


“到我部门,着装要规范,POLO衫虽然帅气——”肖战打量着他,“但终归有些小孩子,你脸上奶膘还没消,就更显孩子气了。以后都穿衬衫吧。”


接着又像解释似的说,这个牌子的领带我挺喜欢的,多买了一条突然不想戴了,不是特意给你买的。



真是巧。父亲再婚得子,为了打发他,就买了一台车,这肖战又马上送他一条领带。

这世界到底有多么急切盼我长大。



王一博便拆开盒子,直接把领带套上脖子,开始打结。他打的是国外读书时的温莎结,手法娴熟,陪衬着POLO衫,有些怪异的严肃。


他便带着一种不知所谓的挑衅直愣愣地问肖战:还行吧?


肖战走到他面前,竖起他的POLO衫领,期间领刮到他的脸颊酥酥痒痒。


王一博又闻到了肖战身上那一阵薄荷烟味,他的脖颈蓦地被放松又拉紧。

 

肖战眼睛低下去说,温莎开会打就可以了。以后在我面前打这个就行。


王一博望着肖战办公室里大书柜的玻璃门,里面反照着一个高大却又单薄的白色身影低下头似乎在研究着什么,而他自己梗着脖颈站着,活像小时候被父亲系红领巾时候的样子。

 

“好的,战哥。”他心里说。

                                     


                                          (待续)


兔说兔话:啵是真的给汪涵手写过一封信,感兴趣可以去考古,除了主持人改为金融,几乎只字未改。啵有颗纯朴的心,很打动我。

 


评论(53)

热度(10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